國際通膨與美國升息對全球經濟的影響與因應策略

  • 活動日期

    2022-06-29 ~ 2022-06-29

  • 費用

    免費

  • 主講人

    李鎮宇博士(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

今年國際情勢多變,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及俄烏戰爭停火無期,國際石油、天然氣等能源價格飆升,食品及民生用品價格也跟著上漲,引發全球通貨膨脹。美國今年3月的通貨膨脹率高達8.5%,創下自1982年近40年來新高,美國為了因應通貨膨脹造成的影響,聯準會(Fed)於5月初的例會中決議升息2碼(0.5個百分點),將基準利率調高至0.75%至1%的區間。美元是世界最主要的流通貨幣,各國經濟活動、商品進出口都可能因美國升息而受到影響,連帶影響全球企業的營運與投資。

為協助企業掌握國際通膨及美國經濟政策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以便及早布局規畫,特別邀請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博士以「國際通膨與美國升息對全球經濟的影響與因應策略」為題發表演講。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本場講座採線上直播進行,歡迎報名參加。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