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新聞資訊

中市創新創業募資培訓輔導計畫 打造優質創業生態圈

中市創新創業募資培訓輔導計畫 打造優質創業生態圈

中市創新創業募資培訓輔導計畫 打造優質創業生態圈, 另開新視窗.
中市創新創業募資培訓輔導計畫 打造優質創業生態圈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為提升新創企業對市場運作的了解,並順利取得創投資金,今(25)日舉行創新創業募資培訓輔導計畫說明會,希望讓新創企業更了解計畫內容,在更優質的創業生態圈順利發展。
「台中市創新創業募資培訓輔導計畫」說明會,由經發局專門委員江振瑋、台灣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林英杰到場與新創團隊面對面,透過專業的募資培訓及輔導機制,提升新創團隊的應對技巧及對接能力,有效媒合需求方及資源方,讓新創團隊了解資本市場的運作,順利取得充沛創投資金挹注。
經發局指出,台灣受全球創業精神暨發展機構(GEDI)評鑑,在全球創業精神暨發展指數中名列前茅,但卻遲遲未能發展出「獨角獸企業」。國家發展委員會於106年度提出的報告中顯示,台灣新創團隊在105年度的募資總額,不到南韓的一半,更不到新加坡的三分之一,顯示台灣新創團隊在創業募資的環節遭遇了極大挑戰。
江專委表示,此計畫將打造優質創業環境,並鏈結學界、產業界、資本界等資源,協助團隊取得創業初期所需資金,並且能夠了解市場實務操作,使新創企業順利進入市場。同時也將舉辦國際創新創意論壇,邀請各方專家學者共同交流、探討在現今環境下,新創團隊如何調適自己的腳步,以面對來自全世界的挑戰。
「台中市創新創業募資培訓輔導計畫」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至107年1月31日截止,通過此計畫初選的團隊可以參與基礎的培訓課程,學習簡報、財務、法律、管理等多方面的技巧,通過決選的團隊更能獲得立即性的投資。除了台中新創團隊,其他縣市新創團隊也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相關訊息請上報名網站:https://incubator.tw/ ,或電洽台灣孵化器04-25603655。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1114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