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7

臺中縣第四屆金手獎得獎新聞

臺中縣政府昨26日上午10時,在臺中縣政府大廳舉辦「臺中縣94年度金手獎-績優中小企業」表揚活動,共表揚明陽模型等二十個廠商,縣長黃仲生除勉勵縣內中小企業繼續為臺灣產業深耕外,也表示金手獎表揚目的是希望將優秀的廠商根留臺灣,並肯定這些優良廠商的努力成果。

臺中縣工商策進會昨日上午在縣府舉辦「臺中縣94年度金手獎-績優中小企業」表揚活動,共有縣內二十家中小企業廠商接受表揚,受表揚的廠商老闆們,在上臺前會先以短片方式介紹其企業,隨後由黃縣長頒獎時,還有其親友團一起上臺獻花,現場氣氛熱鬧非凡,宛如一場金馬獎典禮。

黃縣長在典禮中致詞表示,臺中縣金手獎是本縣中小企業的最高榮譽,政府在極力「招商」之餘,不應忽略「留商」重要性,本年度獲選的20家優質廠商,不論在稅捐、環保方面,皆表現優異,頒發此獎項代表政府對於績優廠商貢獻之肯定,並成為中縣其他中小企業的楷模。

黃縣長並指出,中縣中小企業是產業發展的火車頭,尤其中科進駐臺中後,各項景氣發展回升,相對中小企業未來的轉型更相形重要。

中科招商執行長陳明德表示,黃仲生縣長在大力推動高科技進駐大臺中成績顯著外,對中小企業長期的關心,他給予黃縣長高度肯定,因為黃仲生是一位默默做事不作秀的首長。

臺中縣工商策進會吳正雄總幹事也表示,工策會目前服務內容重點在

  1. 針對企業需求,設置「投資服務單一窗口」,縮短企業各項證照申請時間。

  2. 辦理各項講習灌輸企業新知。                                  

  3. 辦理並推動奈米高科技與傳統產業結合,以提高產品附加價值。         

  4. 在融資方面,提供廠商與銀行之間往來技巧。

  5. 在資訊交流、產品訊息方面,設置「臺中縣政府產業資訊平台」,提供企業之間與國際之間快速交流網站。


其中明陽模型股份有限公司的劉容陽董事長,是今年獲獎的唯一一位女性老闆,在頒獎典禮中獻花的親友團陣勢也是最大的一群,超過20人,為頒獎典禮增添許多熱鬧氣氛。

此次獲頒金手獎的廠商有:泰能機器工業有限公司、聯馨企業有限公司、明陽模型股份有限公司、坤隆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欣台銘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辰崧工業有限公司、中北塗料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宜瑪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福聯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酪多精企業有限公司、晏邦電機工業有限公司、智茂電腦科技有限公司、喬懋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昕昌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力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來永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富立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興安資訊有限公司、佳妙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白紗紙品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