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8

臺中縣第三屆金手獎得獎新聞

臺中縣政府昨(十七)日,在縣府大廳舉行「臺中縣九十三年度金手獎-績優中小企業」表揚活動,縣長黃仲生分別表揚弘國精密鋼模等十四家縣內優秀廠商,希望它們繼續根留臺灣,為經濟打拼,黃縣長表示,留在臺灣經營的企業都值得我們敬佩;未來中科后里基地成立後,將再度帶動本縣的繁榮產業,相信整個經濟環境會愈來愈有活力。

而今年度獲選的十四家優質廠商有,弘國精密鋼模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三登實業有限公司、永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高僑自動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瑞綠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維昶機具有限公司、貝特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捷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先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馬爾司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晶旺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淞股份有限公司、鮮味珍食品舖、龍進自動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四家。

黃縣長在致詞時表示,臺中縣金手獎是本縣中小企業的最高榮譽,政府在極力「招商」之餘,不應忽略「留商」重要性,此一獎項是希望激勵留商的作用,他指出,要成功經營企業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尤其現今全球經貿環境大幅變遷,企業經營講求速度的競爭,產品生命週期大幅縮短,企業間的競爭相形激烈,企業競爭力更是決定成功與否的要素,他也希望此獎項能讓中小企業更朝向「創新、設計、速度、高附加價值、全球化」等策略,不斷改善調整,以創造新時代企業價值。

黃縣長指出,中科后里基地雖然要到年底才會正式公佈核准開發,但想進駐的廠商已超過預期,他們都相信后里基地能為產業帶來另一波高峰,這顯示了經濟大環境都在改善中。黃縣長指出,臺中縣是中小企業之鄉,去年本縣廠商上繳的稅款就高達六百多億元,可見藏富於民才能創造臺灣新經濟。

獲獎的十四家廠商中,有兩家食品公司,分別是成立已有三十九年之久,位在太平市的鮮味珍,另外,就是大甲的,先麥以芋頭酥聞名全省,總經理吳生泉則是受獎者中,年紀最輕的;縣府指出,全國有五家經濟部輔導的觀光工廠,先麥就是其中一家,同時也是本縣的藝術之店,先麥在致力於自家的產業之餘,也不忘推廣文化藝術的傳承。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