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4

臺中縣第一屆金手獎得獎新聞

臺中縣第一屆金手獎名單揭曉,共有十四家廠商上榜,縣長黃仲生今天接見得獎廠商,感謝廠商根留中縣,他致贈獎牌及手錶以示鼓勵,希望廠商的商機跟手錶一樣「轉」個不停,財源廣進。

據中央社12月24日報導,隨著世界整體經濟的不景氣,臺灣產業外移有增多的趨勢,臺中縣也不例外,雖然有不少產業將投資觸角延伸到國外,仍有不少廠商堅持根留臺灣,繼續留在臺中縣打拼。為了給這些根留臺灣、根留臺中縣的廠商鼓勵,臺中縣工業策進會開全國工業策進會之先鋒,舉辦臺中縣第一屆優良廠商選拔,因為這些業者都是靠一雙手起家,這一雙手相當珍貴,因此選拔活動遂命名為「金手獎」。

臺中縣立案廠商有一萬三千多家,在業者自由送件參加,並經十三位評審委員審查後,共有十四家廠商脫穎而出,奪得金手獎。

這十四家廠商分別是:輔祥實業公司、井田制藥公司、閎邦實業公司、保聯企業公司、富田電機公司、利茗機械公司、新品瓦斯安全設備公司、臺灣暹勁公司、聯翔喜餅公司、日順機械廠、明宜工業公司、哲勝公司、瑞隆地板木業工廠以及萱玉特殊紙品公司。

臺中縣工業策進會將於二十六日舉辦表揚活動,將公開表揚十四家金手獎得獎廠商。黃仲生今天先行接見這十四位金手獎得獎廠商負責人,為他們披掛彩帶,並致贈獎牌及手錶以示鼓勵,希望得獎廠商的商機就跟手錶一樣「轉」個不停,財源廣進。

黃仲生說,十四位金手獎得獎廠商在政府最需要協助的時候留在臺灣、留在臺中縣,為臺灣、為臺中縣的經濟發展打拼,也提供臺中縣鄉親工作機會,精神令人敬佩,得獎實在是實至名歸,他要代表臺中縣民對廠商致上謝意與敬意。他也希望金手獎得獎廠商根留臺中縣、心留臺中縣的作法,能夠發揮帶動效果,讓原本計畫想要外移的產商,能夠打消外移念頭,繼續留在臺中縣,跟臺中縣政府攜手一起「拼經濟」。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