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9

臺中縣第二屆金手獎得獎新聞

臺中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12月29日舉辦「臺中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暨跨業交流會幹部交接暨頒獎典禮」,由縣長黃仲生親自主持,他表示臺灣奇蹟的創造主要是中小企業的努力成果,縣府會持續深耕基層企業,讓企業能永遠根留臺灣,為子孫造福、積福。

29日的交接儀式並頒發臺中縣金手獎聯誼會會長聘書、九十一、九十二年金手獎得主英、日文當選證書、及臺中縣九十三年國家發明獎得獎廠商獎狀,而較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頒獎會場前,還準備了一串環保無煙的汽球鞭炮,由臺中港國際同濟會秘書長蔡榮德發明,目前該汽球鞭炮已獲臺灣與大陸頒發的專利證明,為會場增添不少的喜氣。

黃縣長表示,縣府為了讓企業根留臺灣,針對企業需求,在行政效率方面,設置「投資服務單一窗口」,縮短企業各項證照申請時間;在土地方面,推動「中部科學園區設置」、「經濟部加工出口區中港分處」提供廠商進駐;在企業人才培訓方面,辦理各項講習灌輸企業新知;在技術方面,辦理並推動奈米高科技與傳統產業結合,以提高產品附加價值。

在融資方面,提供廠商與銀行之間往來技巧。在資訊交流、產品訊息方面,設置「臺中縣政府產業資訊平台」,提供企業之間與國際之間快速交流網站。黃縣長也提到,大型高科技廠商會如此踴躍進駐中科,除了中部地區的各項先天、後天基本條件優厚外,主要是考量中部有眾多堅強的中小企業,作為其未來的協力廠商,他希望中部地區這些中小企業都能繼續。

臺中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吳正雄總幹事表示,臺中縣榮譽指導員是本縣中小企業菁英,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委員會所選出,每位榮指員在個人事業經營之餘,還會貢獻出己身經驗來指導其他中小企業,另外,跨業交流會在民國86年3月11日成立至今,本縣已有5組,會員共約250位,是希望企業找尋合作夥伴、策略聯盟、資訊交流、資源共享的組織。

而中縣榮獲今年國家發明獎的有陳樹鍊、周慶龍、陳炳松、盧順從、柯文榮、張春夫、林登祥、楊成義、李泰宏等九人。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