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臺中縣第六屆金手獎得獎新聞

臺中縣政府十二月十三日,在縣府大廳舉行「九十六年臺中縣金手獎-績優中小企業」表揚活動,縣長黃仲生與副縣長張壯熙分別表揚生燦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五家縣內優秀廠商,黃縣長表示,希望本縣中小企業懷抱金手獎榮耀之餘,協助其他正在艱苦奮戰的中小企業,將最佳典範成功經驗散播出去,為經濟發展塑造另一波奇蹟。

九十六年臺中縣金手獎頒獎典獎昨日上午在縣府大廳舉行,有來自縣內數十家企業廠商代表參加,縣議員張正興、高基讚及工研院經理林明煌等皆來共襄盛舉,在評選委員評估參加廠商經營制度、環保、繳稅情形、公益活動及研發等條件後,選出十五家績優廠商,由黃縣長與張副縣長一一頒獎為其打氣,希望企業繼續為土地與人民的經濟打拼。

今年度獲選的十五家優質廠商有,生燦科技有限公司、彰化振榮油機股份有限公司、皇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植物奈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至笙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億聯琺瑯股份有限公司、美芳堂食品廠、薔薇食品有限公司、佳弘機械有限公司、欣泉光印股份有限公司、博凱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駿毅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敬煇企業有限公司、杰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辰基電鍍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張副縣長致詞時表示,要成功經營企業的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尤其在兩岸同時加入WTO之後,中小企業更要面臨廉價商品進口的競爭,對於企業競爭力影響甚鉅。面對如此劇烈的經貿環境衝擊,中小企業應採取「創新、設計、速度、高附加價值、全球化」等策略,不斷改善調整,強化體質,謀求進步,建構核心能力,提供高品質、高附加價值產品,才能掌握市場優勢,創造新時代企業價值。

獲獎的十五家廠商中,有兩家公司成立將近三十年,分別是位在太平市的至笙企業,及梧棲鎮的彰化振榮油機公司,而位於神岡鄉的欣泉光印成立於民國八十三年,成功開發汽車轉印法,並利用全包覆轉印法製造各式彩繪手機殼,帶動臺灣一股換殼風潮,讓只有十四名員工的公司,卻創造一千九百萬的營業淨額,董事長陳政欣也是受獎者中年紀最輕的。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