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臺中市第十五屆金手獎得獎新聞

第十五屆金手獎選拔結果出爐 林市長:製造業是臺灣的寶

臺中第十五屆金手獎選拔結果出爐,由20家在地績優中小企業獲獎,由市長林佳龍今(20)日頒獎肯定其對臺中經濟的貢獻,他表示,大臺中是製造業最重要的基地,獲獎企業都是各自產業別中具競爭力的指標,期盼未來帶動其他廠商,並發揮企業社會責任,讓世界看見臺灣的品質,「製造業是臺灣的寶!」

第十五屆金手獎選拔活動,由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與金手獎得獎廠商協進會合辦,今日頒獎典禮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林市長在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陪同下出席,除表揚得獎廠商外,並特別頒發「特別貢獻獎」予今年金手獎得獎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謝舜星,表彰他為中小企業製造業的貢獻,市議員張雅旻、何明傑等人均到場見證。

林市長表示,目前中央推動「5+2」創新產業中,臺中市已通過行政院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的支持,未來推動製造業聚焦智慧製造,帶動產業升級;針對產業遇到的困難,如人才培育、土地取得、展覽館、資金進度移轉、國際合作行銷等,市府將扮演平台,一一協助克服。

林市長進一步說明,臺中市是製造業的基地,但缺乏優質的會展場地與設施,市府已編列47億元預算,打造水湳及烏日雙會展中心,為因應智慧機械產業的推動,將爭取中央35億元經費支持,擴大水湳展場規模,以滿足製造業4,000個以上的攤位需求。

人才培育方面,林市長指出,市府已推動青年希望工程計畫,整合高中職、大學院校資源,進行產學合作,已於東勢高工成立裝潢人力班,在大甲國中、日南國中成立自行車產學技藝學程,新社高中也設立農場經營科、園藝科等在地化的農業群科,與農特產業達人合作,落實技職再造、產訓學用。

今年得獎企業共有20家,分別為三鋒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上溢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天工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功陽精機股份有限公司、亞細亞氣密隔音窗股份有限公司、孟鄉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玩偶的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青輔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政茂企業有限公司、英辰食品有限公司、益達醫療儀器有限公司、常廣股份有限公司、曼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創維塑膠股份有限公司、勝騏食品工廠有限公司、普森精密主軸工業有限公司、新虎將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維勝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億川鐵工所股份有限公司、臻賞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2016金手獎頒獎典禮得獎照片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