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臺中市第十一屆金手獎得獎新聞

黑手變成「金手」 臺中市表揚績優中小企業

為表揚績優臺中市中小企業,由臺中市工策會主辦「金手獎」頒獎典禮101年12月1日在中港市政大樓舉行,市長胡志強親自頒獎給這些優良廠商。今年得主包括12家機械金屬製造業、2家紡織業、化學、環境用藥製品各1家、家具、電子、塑膠、食品各1家。

胡市長表示,臺灣幾十年來有多少工廠是地下工廠,很多都不合法,但他們都要賺錢、養家,政府怪民間,民間也怪政府,然而問題還是要解決,為了服務未登記的工廠,在縣市合併之後,市府已經找了4個工業區,要開闢200公頃的土地,所以他請所有企業要好好賺錢,企業遇到的困難他一定努力幫忙解決。

工策會總幹事王瑩說,臺中大部分的產業為外銷產業,希望金手獎能成為擦亮企業招牌的一項,金手獎能夠他們競爭的第一站,透過專家學者的輔導、累積經驗,未來可以競爭小巨人獎或國家磐石獎。

王總幹事指出,臺中市是精密機械聚落,早年有很多「黑手」,很多都是小學畢業就去當學徒,可是憑藉自己的努力不斷創新,從黑手變成「金手」,向先進國家學習,這些傳統產業一點一滴打拼,累積臺中市的實力。

「金手獎」是臺中市績優中小企業的最高榮譽,今年已邁入第11年,競爭金手獎的資格首先要是臺中市的產業,再來就是要連續3年獲利,並遵守相關法令,一定照顧員工,最後在產品的創新有所突破,更是金手獎最重視的項目。

工策會指出,今年有50多家報名參賽,經過10位產官學界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審查評估,從中選出20家頂尖中小企業。2012金手獎得主分別為:威赫科技、三嘉馨企業、惠誌企業、元磁特殊金屬、日堡全球精密科技、明昌國際、澄朗興業、立穩機電、雨利行生化科技實業、永豐齒輪工廠、僑光鐵工廠、佑順發機械、普發工業、政秀企業、台灣麗偉電腦機械、奇龍工業、寰宙織造、鉅曜實業、富強製網、正鎘工業等,許多傳產在各自專業的崗位上,結合高精密科技努力轉型,成為廠商得獎的關鍵。

「101年臺中市金手獎績優中小企業表揚典禮」得獎照片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