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

臺中市第十屆金手獎得獎新聞

臺中市100年度績優中小企業「金手獎」表揚大會,4日在臺中市政府新市政大樓集會堂舉辦,由市長胡志強頒獎給20家傑出中小企業,期許他們「乘著金手獎的翅膀,繼續起飛」。會中並頒發終身貢獻獎給金手獎「幕後推手」─ 創立金手獎的前臺中縣長黃仲生,及前臺中縣工策會總幹事吳正雄,肯定他們引領金手獎茁壯的項獻。

由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的「金手獎」,今年邁進第十屆,也是縣市合併後首次擴大舉辦,「參賽爆炸」、超過五十家企業廠商競逐。為免遺珠之憾,獎項由原本14家擴增為20家,獲獎的二十家企業廠商包括科技業、傳產業和食品、貿易業。今天出席接受市長頒獎表揚時,分享榮耀的親友團,各個陣容盛大,場面溫馨熱鬧。

胡市長表示,金手獎邁入第十屆,十年有成,越來越受企業重視,相當不容易。他認為,獲獎是榮譽、也是責任和機會,他以「真誠恭喜、繼續起飛」勉勵每一位得獎者繼續進步,越來越厲害,才對得起創辦金手獎者的用心,也讓得獎實至名歸。


獲獎代表佶鑫琺瑯董事長王義順表示,金手獎是政府對務實、且有心根留臺灣的中小企業,一種肯定和鼓勵,他很感謝政府的用心,也會持續自我超越,以立足臺灣,布局全球為企業發展目標。

提起金手獎的創立,要歸功臺中縣縣長黃仲生的高瞻遠矚。十年前,黃縣長鑒於臺中縣是國家機械重鎮,中小企業是地方經濟發展的火車頭,為鼓勵中小企業卓越精進,提振競爭力,乃指示臺中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吳正雄辦理金手獎,選拔績優中小企業予以表揚。多年來,已拔擢無數標竿企業,為臺灣經濟發展帶來貢獻。

胡志強感性的說,一個政府,或一個團體能成功,是永遠不會忘記為它流汗獻力的人,所以,會中特別頒發二個終身貢獻獎給黃仲生和吳正雄,表彰他們創立金手獎的貢獻。黃仲生因為生病,由前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吳桂森代領。吳正雄領獎時表示,希望金手獎能永續辦下去,成為中小企業心中最高榮譽。胡志強承諾,未來會把金手獎辦得比金馬獎還要好。

評審委員會表示,「金手獎」有其優良傳統,每年參賽踴躍,依照營業績效、創新發展、服務品質及技術研發等大項進行評選。所以,能獲獎的企業廠商,代表是營運良好、績效卓越、具有競爭力,換句話說,全是有賺錢的績優廠商,當此全球景氣低迷之際,有此成就,足茲楷模。

獲獎的二十家傑出企業,包括創立超過半世紀,專營磅秤,業績居全臺第一的芃昕興業,臺灣最大最專業的鋸床機械生產廠合濟工業,及堅持專注本業、保持創新發展的佶鑫琺瑯、還有孜祐企業、吉輔企業、紅櫻花食品行、達川精密工業、穎辰精密機械、物理農業機械、台穩精密工業、順亮電機、東昕彩藝、哈伯精密工業、喬崴進科技、富錡企業、寧茂企業、穩陞工業、新宏工業、大榮生物科技等,都是業界佼佼者。

100年金手獎 績優中小企業表揚典禮得獎照片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