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臺中縣第九屆金手獎得獎新聞

黃縣長表揚金手獎績優中心企業

臺中縣政府十五日在縣府大廳舉行「九十九年臺中縣金手獎績優中小企業」表揚活動,縣長黃仲生一一頒獎表揚臺吉機械等十四家縣內優秀廠商,黃縣長表示,臺中縣市即將合併,對於廠商將是利多的關鍵時刻,鼓勵廠商將最佳典範成功經驗散播出去,帶動大臺中的經濟發展。

九十九年臺中縣金手獎頒獎典禮昨日上午在縣府大廳舉行,在評選委員評估參加廠商經營制度、環保、繳稅情形、公益活動及研發等條件後,選出十四家績優廠商,包括臺吉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大雅廚房器具有限公司、臺灣優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松食品有限公司、沛美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世協電機股份有限公司、普家康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詮育金屬股份有限公司、銳陽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品茂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之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栩企業有限公司、緯凡金屬股份有限公司、義豐昌國際事業有限公司。

黃縣長表示,臺中縣金手獎是本縣中小企業最高榮譽,政府在極力「招商」之餘,也重視「留商」重要性,要成功經營企業的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尤其現今全球經貿環境大幅變遷,企業經營講求速度的競爭,在面對臺中縣市即將合併,對於廠商將是利多的關鍵時刻,鼓勵廠商將最佳典範成功經驗散播出去,帶動大臺中的經濟發展。

臺中縣工商策進會總幹事吳桂森說,在兩岸同時加入WTO之後,中小企業更要面臨廉價商品進口的競爭,面對如此劇烈的經貿環境衝擊,中小企業應採取「創新、設計、速度、高附加價值、全球化」等策略,不斷改善調整,強化體質,謀求進步,建構核心能力,提供高品質、高附加價值產品,才能掌握市場優勢,創造新時代企業價值。

獲獎廠商中的普家康興業有限公司以生產RO逆滲透純水機、多功能飲水機等為主,九十八年營業淨額五億五千萬元,在十四家廠商佔最高,其次是緯凡金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在民國八十一年,主要是生產各式金屬法蘭、汽車及自行車零件的製件加工,九十八年營業淨額三億四千萬元。沛美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生產化妝品、面膜為主,雖然成立才三年就獲得金手獎榮譽,但是九十八年營業淨額二千八萬元。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